保養貼士
 

保養貼士

嘗試使用冷氣之同時使用電風扇,電風扇可幫助把冷空氣吹送至室內每個各落。避免將冷氣機安裝於接近熱源的地方。冷氣機開動時,避免製造其它熱源如煮食等。避免將外部零件安裝於屋頂或有陽光直射的地方。如情況不允許,可加上遮蔽物,使用冷氣時,記得把門窗關緊,每月清洗隔塵網一次,避免塵埃積聚,影響冷凍效果,避免阻隔出風口,影響冷凍效果,甚至導致機件故障,調效溫度至適中便可,避免出現過冷情況。
冷氣機匹數和房間比例通常約為100平方呎用1匹,但需留意陽光會否直接照射(西斜,大面積玻璃窗)、室內有否發熱裝置(開放式廚房,射燈,電器等)、住宅是否位於樓宇頂層、冷氣機能否有良好散熱、個人是否特別怕熱等,選定合適匹數,留意室外有否冷氣機排水喉,,還要比較耗電量,可參考機電工程署發出的能源標籤,標籤分為一級至五級,一級最慳電,標籤亦有注明全年耗電量,可以此作比較,揀出最慳電的冷氣機。
雪種是密封於製冷器內,唯獨是機件有任何裂口才要更換/補加雪種。
檢查電源是否接上或保險絲是否燒斷,遙控器電池電量是否充足。
  • 拉起面板
  • 拉出隔塵網
  • 用暖水(低於 40oC / 104oF)沖洗,或使用吸塵機
  • 待隔塵網乾爽後才放回原位
  • 每 1~2 年便應聘請專業的技術人員對冷氣機內/外部進行全面的清洗,包括1.用冷氣專用藥水及高壓水槍進行清洗2.全機消毒殺菌處理3.清洗隔塵網4.清通去水喉管5.全機檢查 : 運行電流 / 控掣電路 / 雪種壓力,以保持製冷效能。
    可用沾上清潔劑的軟布清理,或用吸塵機把塵埃吸去,切勿使用熱水或任何強烈的清潔劑,否則會破壞冷氣機的外部。
    清洗隔塵網,在夏季最後一次使用冷氣機時,將冷氣機調效至「風扇」逹兩小時,讓冷氣機內部風乾,定期清理冷氣機的外部,下次使用前先清洗隔塵網。
    異味很可能來自香煙、化妝品、牆壁或家具,如關掉冷氣機後不將門窗打開,亦可能會產生異味。
    標準安裝不包括安裝冷氣機之電力,需由客戶負責供應合格之電力裝置,工程完工後客戶如需改位則另加收費。
     

    興盛冷氣電業工程公司

    大金冷氣(香港)特約銷售店

    冷氣安裝價目表

    代客安裝冷氣機服務

    送貨/安裝/清洗及維修

    送貨及安裝流程

    家用及商用冷氣清洗

    檢查、維修、保養加雪種

    冷氣機定期保養計劃

    冷氣機保養貼士

    © 2011 Copyright: www.hs-aircon.com.hk